在臨岐中學上完課,志願者們又來到瞭臨岐小學,給一到六年級的孩子們上課。相對於中學生,給小學生們上課,需要更加活潑和生動。志願者們通過遊戲互動的方式,讓孩子初步瞭解自己的身體,實現“性脫敏”;通過繪本故事的講解,加深對自己身體的瞭解,告訴孩子們男孩、女孩有何不同;在自我保護操中,孩子們快樂地學會保護自己。

“同學們,能不能和我們說說,你們周圍有人在談戀愛嗎?”課堂開始,志願者凌瑋平提的這個“隱私”問題,讓學生們紛紛交頭接耳,有幾位學生小聲地說,學校門口有個小店,那裡常常會遇到高年級的學生情侶,他們會牽手、擁抱……

“那一刻我有點激動,我想說:請你們記住今天對自己的承諾,卻喉頭哽咽沒有說出。但我相信他們心裡一定會記下吧。”志願者凌瑋說。

“如果以後你遇到一個女孩,請你好好愛護她,你們能不能做到?”志願者又對男孩子們說。

“六個大包”在同學們心中種下瞭一顆希望的種子,等待著他們用承諾來收獲成長的果實。

這堂課讓人“面紅耳赤” 杭州公益組織走進山區學校

接下來,志願者們又和學生們一起探討“男女生交往的界限”,在學生時代,哪些事情可以做、哪些事情不可以做?

據杭州“六個大包”公益組織發起人黃婉平介紹,他們針對目前鄉村兒童性健康教育推廣和普及所面臨的一些困境,發起瞭“含羞草 ”——兒童性健康教育項目,希望為鄉村少年兒童提供必要的、系統的性健康教育課程,為鄉村少年兒童普及正確的性知識,包括性生理和性心理等,使他們掌握必要的性知識,建立正確的性觀念和較強的自我保護意識。

“我希望你們保護好自己,這一生都不要遇到這些意外,好不好?”課程的最後,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找化糞池位置|台中找化糞池位置志願者對女孩子們說。

女孩子們齊聲回答:“好!”

2018年06月03日 18:4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化糞池探測|台中化糞池探測器5:13來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透天化糞池位置|透天厝化糞池位置源:浙江在線作者:記者 王晨輝

這堂課讓人“面紅耳赤” 杭州公益組織走進山區學校

(志願者在給學生們講課。)

浙江在線6月3日訊(浙江在線記者王晨輝)“希望你們能正確面對青春期的各種身體變化,認真對待這個年紀美好的情感,懂得更好地保護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……”6月2日,杭州公益組織“六個大包”的6位志願者來到淳安臨岐中學,給學生們上瞭一堂讓他們感到“面紅耳赤”的課:青春期教育。

您當前的位置:浙江在線>社會正文

2017年下半年,在杭州市民政局的信任和支持下,“含羞草”終於進入瞭臨安區和淳安縣的24所鄉村學校,把第一期課程“我從哪裡來”帶給瞭7053個學生,共計開展瞭173場活動,參與義工人數達84人,累計205人次。該項目不僅得到老師和學生的一致好評,而且得到瞭杭州市民政局的充分肯定。今年,杭州西湖區婦聯向社會組織征集15個婦女兒童傢庭公益項目,其中就包括“六個大包”的“含羞草”項目,於是“六個大包”的義工們帶著課程走進瞭西湖區的學校。今年5月初,“六個大包”還帶著“含羞草”遠赴貴州偏遠山區,給大山深處的孩子添助一份力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j3x4ya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